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向河道内倾倒垃圾、工业废料、排放污水的通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9-03 15:17:28

涿州市人民政府

 

涿政发201871

 

为切实改善我市河道环境,严厉打击乱倒垃圾、非法排污等各种违法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河道内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固废、危废及排放污水等危害河道生态环境安全的行为。

二、禁止在河道岸堤堆放垃圾和其他可能造成污染的物品,严禁擅自侵占河道、违法种植养殖。

三、依法取缔封堵各类入河非法排污口,杜绝非法排污,严厉打击偷排、不达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四、各乡镇、办事处及水利、环保、公安、国土、执法等部门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共同做好河道管护工作。对发现向河道内倾倒垃圾、工业废料、排放污水的,市环保局、水利局要依法严肃处理,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域治理河道污染,改善河道环境质量行动中来,积极举报揭发并协助查处乱到垃圾、工业废料、偷排偷放污水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举报电话:0312-3632319(市水利局)

          12369(市环保局)    

特此通告。

    

涿州市人民政府

2018711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