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市卫计局召开第六次全国卫生服务调查启动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9-04 14:21:51

9月3日,涿州市卫计局召开第六次全国卫生服务调查启动会。市卫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人员、东仙坡镇和清凉寺街道办事处主管副职及卫计办主任、东仙坡镇卫生院和清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及调查员参加调查启动会 。


全国卫生服务调查,是卫生计生事业宏观管理、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这项工作始于1993年,每五年开展一次。根据时间安排,今年9月将开展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

本次调查样本点为东仙坡镇东仙坡村村委会、东仙坡镇挟河村村委会、清凉寺街道办事处塔西村村委会、清凉寺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居委会。每个样本点调查50户,共200户。调查采取入户面对面询问的方式,在线上报,完成数据收集。

调查以家庭健康调查为主,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调查为辅。家庭健康调查的内容包括:城乡居民人口与社会经济学特征、城乡居民卫生服务需求、健康状况自我评价、公共卫生服务情况、医疗卫生费用情况、医疗保险覆盖补偿情况,以及儿童、育龄妇女、老年人重点人群医疗卫生服务情况等。医疗机构调查的内容包括医疗机构人员、床位、设备、财务、医疗服务、医改进展等情况。医务人员的调查内容包括学历、职称、职务、收入、工作量、工作环境、工作投入、工作感受等情况。

市卫计局分管领导强调要认真做好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确保本次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和调查数据真实可信。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