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衡水银监分局召开衡水银行业、保险业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9-04 17:07:02

为更好地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衡水银行业、保险业窗口单位创建成效,6月22日,衡水银监分局组织召开了衡水银行业、保险业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保险协会、市区各银行业机构、市区各保险业窗口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创城指挥部督导组组长宋志勤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与各银行业、保险业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农行衡水分行、衡水银行从创城工作的方案制定、工作开展、窗口打造情况、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农业银行衡水分行、衡水银行分别做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衡水市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作为衡水市的金融机构,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银行业、保险业窗口部门都义不容辞,也责无旁贷。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推进,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思路和措施,将创建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明确具体要求,落实创建任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实地考察任务清单》及《关于开展窗口单位服务提升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做到“三个清晰”,即:清晰创建底数、清晰创建内容、清晰时间节点。三是确立创建责任,强化监督问责。要求各单位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人,将创城工作纳入考核内容,把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软指标变成硬任务,增强考核的刚性约束。建立创城工作督导组,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反馈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正反典型,对存在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紧盯不放、立行立改。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一个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是全衡水市共同的工作,各银行业、保险业要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积极做好创建工作。二是要克服“三个心理”。即:要克服麻痹心理、克服侥幸心理、克服应付心理,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做好创建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与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严格按照高标准进行创建,严格落实各项创建任务,确保辖内所有窗口单位创建全覆盖。三是发挥“三个作用”,即: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以国家级、省级、市级文明单位带动整个行业的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主人公的主体作用,以主人公的心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日常工作的带动作用,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日常工作中。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推进会,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要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要求,对照先进取长补短,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签立责任状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