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 河北5人上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9-04 17:22:05

 

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中央文明办31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河北李德宁雪彦杨锐诚、徐景明、康静等光荣上榜。

  李德:环卫工人用心诠释工匠精神

  李德,沧州市运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汽车驾驶技师,汽车修理高级技师。作为全国首位被列入“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专家的环卫工人,其实他的经历并不复杂:扫过大街、装过垃圾、当过汽车修理工、干过司机。36年来,他的岗位始终没有跳出“环卫”这个圈。他凭着不怕苦、不怕累,潜心创新探索的作风,被誉为“新时代的时传祥”。 

  宁雪彦:公交司机8年安全行驶23万多公里无投诉

  宁雪彦,女,1987年出生,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全国工人先锋号”103路线线长、驾驶员。从业8年来,她安全行驶23万多公里,无交通、机械事故和有责服务投诉,在十米车厢诠释着服务无疆的理念。荣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

  杨锐诚:90后战士爱心资助5名寒门学子

  杨锐诚,男,21岁,中 共 党 员,河北青县人。2014年9月参军入伍,现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空调操作手。工作中他坚守岗位,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生活中他爱心资助5名寒门学子,使贫困学生学有所依;通过电话形式帮助辅导孩子学习,使贫困学生学有所成。

  徐景明:村支书履行承诺带领村民致富

  徐景明,男,53岁,中 共 党 员,遵化市马兰峪镇官房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成为河北省委组织部选树的“千名好支书”中首批500名“好支书”。 自2001年11月起当选官房村党支部书记那天起,他就许下这样一个诺言:“我的后半辈子的事业就是打造官房”。为了履行这个承诺,18年来,他一直在坚守、在投入、在创造,诚信与责任让他把官房的发展当做自己下半辈子的事业。

  康静:孝女割皮救父

  康静,女,1988年出生,河北石家庄平山县人。父亲康清海,意外跌入高温水池,全身上下99%的皮肤严重烫伤,其中 特 重度以上超过80%,命悬一线。救父心切的大女儿康静“割皮救父”,以大孝之举演绎出令人动容的亲情大爱,获“河北好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最美平山人”等荣誉称号。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