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群众反映就去办,为了涿州老百姓的生活环境,顽疾必须得治!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1-07 15:32:41

中国共 产 党涿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快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实现新时代美丽涿州高质量转型发展良好开局。市委书记王彦清在会上指出:城乡建设要实施精细管理。要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将环境整治向社区和小街巷延伸。进一步加大“三违”治理力度,充分调动村(社区)参与管理积极性,坚决遏制违法乱建行为。


涿州市召开一区三边违建、广告塔牌拆除工作推进会


涿州市召开“一区三边”违建、广告塔牌拆除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些违建、广告塔牌大部分集中在交通大动脉和城市主干道两侧及重要交通路口,选址随意、安装匆忙、工艺粗糙,缺少必要的监控和维护,极易发生倒塌,影响交通安全。

“一区三边”违建、广告塔牌拆除工作是省、市要求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部门务必做到认识到位、核实到位、宣传到位、告知到位、拆除到位。

会议要求,各部门在整治的同时,严格落实“边拆边绿边美化”的工作要求,尤其对侵占公共空间的三面翻、无工地围挡、塔牌广告,拆除后做到及时清理垃圾、植树种草,建设街角绿地,将城市公共空间还之于民,将靓丽“天际线”还之于民,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安全、更加靓丽、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仁和路20多年跨街广告牌拆除


12月30日晚上九点钟,在我市仁和路,涿州市桃园区执法队工作人员正在对跨街广告进行拆除。 

据了解,仁和路跨街广告有二十多年历史。仁和路路窄车多,为了过往市民的人身安全,不影响市民白天正常出行,桃园区执法队选择连夜施工。  

截至12月31日,三义路、仁和路上的跨街广告已经全部拆除。其余路段也正在加紧施工。

选址随意、工艺粗糙的跨街广告在缺少适时监控和长期维护的情况下,极易发生倒塌。本次拆除行动有力地维护了交通安全,保障了市民的平安出行。


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牌匾专项整治行动


1月3日下午,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双塔区开展楼顶和墙体等户外广告牌匾专项清理行动。

当天下午四点,在华阳路华阳桥西侧,记者看到,涿州市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这里的过街广告牌匾进行拆除。

      据悉,市执法局高度重视此次行动,全面调查摸底,建立整治台账,并组织工作人员,出动高空作业车、大型吊机等设备,对我市主次干道的楼顶广告、墙体广告及塔牌广告进行规范清理。


     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双塔区相关负责人任告诉记者,按照《保定市户外广告牌匾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执法局双塔执法队认真落实对辖区户外塔牌、过街广告牌、楼顶广告牌进行拆除,墙体广告和楼体广告已经拆除15块,目前对华阳路过街广告牌拆除2处。

据悉,市执法将继续加大户外广告的整治力度,规范治理门头牌匾标识,建立健全城市广告牌匾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城区广告牌匾特色鲜明、简约有序、整齐美观,全面提升城区的空间品质,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末不休息,又一块大型广告牌拆除落地


涿州市执法局深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方案> <河北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及保定市、涿州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市广告牌匾。

1月5日,周六,涿州市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没有休息,对迎宾路一处不合格大型户外广告牌拆除。

截止记者结稿时,2018年我市“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已经完成查处71.1217万平米(含台账外),完成总任务的474.14%。全市广告塔牌拆除任务共计333块,截至目前共拆除270块,完成任务比例81.08%。其中,京港澳高速两侧塔牌已清零,107国道、范阳路两侧大型广告塔牌已基本拆除完毕,全市城市市容得到进一步规范。

来源:涿州发布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