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农村将进行这项工作!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1-14 09:23:26

全力以赴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涿州市将现阶段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作为农村“两委”换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清产核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把握基本原则,严格工作程序,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村迅速组织成立“清产核资工作小组”,及时开展专题培训,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工作高效开展。


涿州强化考核巩固农村环卫治理长效机制

涿州市加强对农村环境卫生的监管,强化日常考核,巩固农村环卫治理长效机制的建设。

考核组由市委办、政府办、大督查办公室、执法局、环保局、农工委、水利局七个单位抽调人员组成,每月对各个乡镇办事处的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进行考核一次,考核方式为随机抽签,由考核组提前在每个乡镇所辖范围内随机抽取三个村庄备查,考核当日在这三个村庄内随机抽取一个进行考核,现场步行查看,考核组成员按照评分标准逐项现场单独打分,打分完成后对评分表进行封存,然后集中评分,排出名次,按照名次实行奖优罚劣。严格的奖惩措施,奖励了先进,激发了后进,促成了充满活力的竞争氛围,有效的保持了整洁、顺畅的环境,全面提升了农村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涿州市农村环卫治理无缝衔接

        为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涿州市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对农村环境卫生的治理整顿力度。

一是理顺工作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巡查和督导;

二是加强与乡镇的沟通与配合,做到无缝衔接;

三是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的垃圾清运频次,如涿涞路,旅游大道等;

四是垃圾运输车辆要密闭苫盖,不得沿路遗撒,违者重罚;

五是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改进要求。要加大对偏远村庄清扫保洁的巡查监督力度;对垃圾转运站要及时喷洒除味剂,消杀蚊蝇,消除异味;对村中坑塘填埋垃圾后,要及时覆土,不低于30公分,同时对断面用黑色密网进行苫盖,严谨垃圾裸露;及时对垃圾运输车辆和垃圾箱进行冲洗,保持外观干净整洁;严禁保洁员焚烧垃圾。

来源:涿州发布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