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2019年我市重大项目将迎来新的发展前景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2-11 14:00:41

        新的一年,我市重大项目将迎来新的发展前景,2019年我市将继续抢抓重大机遇突出园区壮大和项目落地。市长陈宇在“两会”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要求,要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对接北京、对标雄安,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吸纳集聚高端要素资源,全面提高开放水平和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坚持扩大开放。我们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改革开放之进推动涿州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要树立开放思维和国际视野,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严格标准、招商选资,实现由“引项目”向“引平台”“引产业”的根本转变。要瞄准在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主动出击,精准突破、及时跟进、尽快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全方位拓展承接平台。以城区和三个省级园区为引擎,完善基础设施,扩大规模档次,重点搭建总部基地、科技研发、医养健康、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五大产业承接平台。

        京南经济开发区要积极联合华融集团、万科集团和解放军总医院,大力推进涿州国际健康产业园、中关村京南创新科技园“两园”建设。高新区要突出与中船重工、中国五矿的战略合作,加力推进高端制造和总部基地建设,尽快形成规模优势;以国家农高区申创为重点,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作用,集聚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松开区要与河北建投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暨云制造小镇PPP项目,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提高针对项目起步、推进、建成、跟踪各环节的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2019年谋划重大产业项目40个,其中在建项目23个,总投资6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继续深化与中船重工、中国五矿、中关村、华侨城等“中字头”“国字头”企业的战略合作。

        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国家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研究制定我市具体落实方案。实施民营企业“百千万”提升工程,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积极引导、鼓励银行业机构将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发展上,加强银企对接,持续改善小微企业市场融资环境,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来源:涿州发布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