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志愿精神处处可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3-07 10:16:4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引导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南良沟小学师生积极响应号召,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活动处处可为”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活动。 

       优秀少先队员倡导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加强对雷锋精神的认知认同,确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价值导向,培养良好的价值观。

       通过阅读和学习雷锋前辈的故事,引导学生们深切体会到雷锋朴素节俭、刻苦学习、助人为乐的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南良沟小学四五六年级开展“文明之光,志愿中国”主题演讲活动,通过此活动引导学生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激发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为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南良沟小学校长、教务主任、德育主任、班主任走访本校困难学子家庭,问候学生的家庭状况及学习状况,采取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全校师生不畏脏,不怕累,擦洗教室的黑板、讲台,清理门上所粘贴的纸屑,并把教室玻璃擦得清晰透亮,开展美化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们从小处入手,明白“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活动处处可为”的道理。 

       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本次雷锋月活动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也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并践行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雷锋已逝,但精神永存!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