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又快又方便!即日起,保定市全面推行“证照合办”改革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3-15 09:32:38

唐尧网保定3月14日电(李明月 刘振)“以前需要向2个窗口分2次提交12份材料,今天只向1个窗口1次提交6份材料,就同时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以前需要4个工作日,今天只用了4个小时,太方便了!”3月14日,中晟翔保定医疗器械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国栋成功办理了全市首个“证照合办”业务。这标志着保定市“证照合办”改革全面启动。

证照1.jpg

王国栋成功办理了全市首个“证照合办”业务。刘振 摄

发布会2.JPG

保定市全面推行“证照合办”改革新闻发布会现场。刘振 摄


为让市民和公众更好的了解我市“证照合办”改革情况,3月14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全面推行“证照合办”改革新闻发布会。笔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面推进“证照合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也是实现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有效载体。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充分发挥行政审批相对集中的优势,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和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制定了《证照合办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该局将办件率较高的73个事项纳入“证照合办”改革实施范围,涉及工程建筑、房地产开发、食品经营、餐饮服务、药品经营、洗浴服务、美容美发服务、商场超市等,同时印发了《证照合办指南》。

“《方案》旨在让申请者办事更加快捷、方便,力争企业开办基本审批服务事项做到‘一次申报’‘一表申请’‘一窗通办’‘一套材料’;充分发挥市、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集中办理的优势,进一步规范市、县两级审批服务部门协同联动和‘一站式’功能,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多证合一’基础上,搭建‘证照合办’平台,推进信息资源共享,打破业务专网信息孤岛,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将“证照合办”改革的红利发挥到最大,保定市行政审批局本着便捷高效、集中统一、信息共享的原则,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企业只要向‘证照合办’窗口一窗一次申请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同时办理相关证照。对不需要现场勘验的简易事项、证照一日即可办结;对需要现场勘验的审批事项集中勘验,限时办结。企业办理多个证照不再需要多次奔波,实现最多跑一次。”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下一步,我们将发挥改革红利,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督查落实,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提高服务效率,形成工作长效机制。”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