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颜值大提升!以爱的名义焕新一座城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3-28 09:10:30


改造城市环境

打造城区形象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文明,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走在干净整洁的街头,十字路口,行人、车辆跟随红绿灯指挥有序通过,身穿红马甲,面带微笑的志愿者扶老携幼、维持秩序;商场、车站,排队等候已成习惯;和谐的小区,居民当成自家来装扮、爱护……在涿州处处可见文明的踪影、人人彰显文明的气质。一座城,该有怎样的底色,才能映衬出五彩斑斓的图景?一座城,该有怎样的品格,才能让所有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涿州给出了答案——“ 文明”。


城市路网更加畅通

长空路(长空路与建设路交口——长空路与结义路交口)3月25日至5月30日重新修复主路路面,市民们出行更加方便。

公路路面更干净

涿州环卫管理站扎实开展小广告清理工作,组织环卫工人,随身携带铲刀、刷子和抹布等清理工具,对地面各式小广告进行擦除、粉刷,做到随见随清,不留痕迹,消除小广告顽疾,还城区一个干净整洁的路面。

道路更加通畅、视野更加广阔

我市严格按照门前六包责任制要求对辖区商户进行治理,全面清理不规范广告牌匾 ,全部拆除私设栏杆路障,治理整顿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随时清理流动摊点、货物外溢、私搭棚亭等违规行为,对重点部位进行专人盯守。

道路两旁的绿植增多

涿州市利用水车、上水井浇灌返青水。对范阳路、华阳路、107国道、东兴街、范阳园、古城墙遗址公园等地游园科学浇水,保障苗木茁壮成长。确保各公园、游园及道路两侧树木顺利返青,各种苗木、草坪正常生长。让城市的绿色多起来!

环卫设施更加整洁

涿州相关部门对保洁人员清扫任务进行合理分配,加大道路人工保洁频次和密度,减少地面垃圾滞留时间。对城区所有环卫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对破损、老旧的垃圾箱、垃圾桶进行维修养护,保持外观干净整洁及周边环境整洁、及时进行清掏清运,防止满溢。


小区变美,居民舒心

涿州市各个社区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事做起,改变社区环境,着力提升社区形象。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等内置设施相继完善,环境得到改善,家门口变漂亮了,市民对创城的理解更加深刻、生活更加幸福。


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提升

开展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文明礼仪、遵章守纪等方面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实现政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审批更加智能、透明、便捷,着力打造“规范、便民、廉洁、高效”的行政审批局。


创城,涿州一直在路上

2018年以来,涿州市大力实施市容市貌提升、夜景亮化提升、道路硬化提升工程,完成了迎宾路、东大街、华阳路、范阳路改造和平安街北延,实施了16条小街巷改造,开通了京港澳高速健康城南行出入口。

市民广场、体育中心修缮工程竣工,新建城区公厕10座。集中供热管网三期、地表水厂二级管网铺设工程即将完工。

加快棚户区改造。与首开集团合作,启动西南片区改造;念头、包子铺、南河村、西马庄等村庄改造加快推进,天洋梦东方传奇小镇、码头医养健康小镇等项目取得积极进展,19个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施工。建设了3010套保障房,占任务的104%。

完成了松兰路改扩建和影视城路改造提升工程,实施了42条、166公里县乡村道路改造;完成了418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农村清洁改厕10106座;以“两高”沿线为重点,全面打响城乡垃圾整治攻坚战。


涿州硬件提升

让文明成为每位市民的内核

只要对文明的种子进行辛勤栽培

细心照料

相信涿州的文明之树

一定会用丰硕的果实来回报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