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春季防火不放松 涿州收看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3-30 14:57:07

3月29日,保定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王彦清、陈宇、王志乾、李振宇、李贺群及京南、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春季是火灾多发期,临近清明,野外用火大幅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懈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动员一切力量,坚决防止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建立台账、清单管理,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要严防死守。加强监测监控,充分发挥卫星、视频等监控系统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要科学高效处置火灾,坚决杜绝有火不报、大火小报、迟报瞒报等问题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媒体的力量,加大防火政策法规、安全用火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积极营造公众参与、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聚焦检查预防措施、应急准备、防火责任落实等情况,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会上,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涞源、涞水、满城等相关重点区县依次进行汇报。

       保定市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市迅速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