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市与中冶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又有大项目落户涿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4-11 16:50:24

       4月11日,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冶集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诚信大厦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王彦清,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分别致辞。

       王彦清在致辞中说,涿州始终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为“牛鼻子”,以服从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己任,先后引入了一大批有影响、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落户涿州,签约落地了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华侨城文化旅游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推动涿州高质量发展、率先发展。涿州与中冶集团先期共同谋划实施的中冶总部基地、中国五矿涿州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取得明显进展,在共同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协同发展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建立了深厚友谊。

       王彦清表示,以这次签约为起点,中冶集团将深度参与涿州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特别是全域污水治理等工作,对于改善涿州城市形象、加强白洋淀上游水环境治理,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雄安新区,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双方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努力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涿州市将主动工作、靠前指挥,切实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为中冶集团在涿州的发展创造最佳环境。

       市长陈宇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李振宇、李贺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冶集团有关领导及专家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振宇与中国有色工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恩菲公司董事长陆志方代表双方签约。

       张孟星在致辞中表示,涿州市既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桥头堡,也是北京和雄安新区的中心节点城市,自古享有“京南门户”“十八省通衢”之称,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十分突出。此次签约,双方将在城市供排水及配套工程、北拒马河综合整治、土壤修复、水环境治理与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这既是落实中冶集团与涿州市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涿州市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示范区的重要实践,必将为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中冶集团将科学筹划、有序推进,确保项目的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和运营,向涿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王彦清、陈宇、李贺群,中冶集团有关领导张孟星、曲阳、刘福明、肖鹏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签约,双方主要围绕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展开合作。经过前期洽谈合作,2019年元月完成了新建三座污水处理厂的位置选址。其中,站场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约1.55亿元,主要对京石客运专线站场新区、豆庄镇区及部分村庄和刁窝部分村庄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码头国际健康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投资约1.12亿元,二期投资约0.3亿元,管网投资约1.19亿元,主要对码头健康产业园区及码头镇污水进行集中处理。高教园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投资约1.65亿元,管网总投资约3.13亿元,主要对城北及中心城区东部城东污水厂未收集的部分污水进行集中处理。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涿州城市功能将更加完善,城市容貌显著提升,将更宜居、更靓丽,中冶集团也将取得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孟星一行还参观了涿州市规划展馆,并到项目地块进行了查看。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