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北外附属涿州高中揭牌,京冀教育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4-15 09:26:34

     412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涿州高级中学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竹娟、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以及涿州市领导陈宇、邸庆杰、赵玉芬、李贺群等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首先进行升国旗、奏国歌。

       市长陈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涿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已形成门类齐全、配套完善的教育发展体系,教育事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

       陈宇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涿州高级中学正式挂牌,必将为涿州教育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极大提升涿州教育的知名度、美誉度,成为涿州教育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希望通过深化市校合作,把北外附属中学作为北外和涿州的教学实践与教师研训基地,打造河北一流、国内知名的高中学校,成为京冀教育协同发展的典范工程。希望涿州教育能够借此东风,推动整体办学理念更新、教育水平提升,实现飞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北京外国语大学相关领导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优质资源和特色优势将在北外附属涿州高级中学建设发展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北外将进一步充分利用同世界一流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的合作资源,为北外附属涿州高级中学搭建中西互通的桥梁,努力实现学校、教师、学生双向交流,让世界更了解涿州的教育,让涿州的教育更融入世界。北外附属涿州高级中学正式挂牌,必将引领基础教育的创新和变革,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资源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随后,王定华、杨伟坤共同为学校揭牌。

       仪式上,学校负责人以及两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据了解,该项目以涿州中学教学资源为基础,按照“挂牌形式、全面合作、逐步深化”思路,围绕教师素质提升、外语教科研合作、教育国际化合作等内容展开,旨在进一步促进京冀教育交流,全面提升涿州市教育科研、人才培养水平质量,致力打造京冀合作办学的亮眼名片。

       涿州市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借助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品牌力量和外语学科优势,深化本地外语教学课改和实验策略,选派骨干教师参加专业进修,吸引北京推荐优秀毕业生来涿应聘,共享北京高校教育教学研究成果,提升区域内中学外语教学和国家化教育水平。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