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新青年,“耀”青春,致敬追梦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5-06 09:25:16


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

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

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

无论过去 现在还是未来

中国青年

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先锋力量


五四前夕,涿州市召开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培养和选树优秀青年典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务实创新,事争一流,高擎“五四精神”的时代火炬,以飘扬的团旗凝聚青春力量,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为建设“京畿文化生态名城,协同发展功能新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对刘大伟等41名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为2018年度“涿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涿州市五四红旗团委”“涿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颁奖;为涿州市第三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提名奖)颁奖。

表彰会后,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活动。大家通过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青春奋斗故事,表达了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青年一代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信念和决心。


在我们的身边 ,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一年365日,每天晨起暮归,默默无闻,忙忙碌碌。他们平凡得犹如一杯白开水,没有人记得他们的名字。可这杯水滚烫热烈,正是有了他们面对工作的一份认真、一份责任,才有了我们大家的幸福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追梦青年,致敬!


他是一名快递小哥。他的工作不分假日,风雨无阻,一经出发,使命必达!每早2辆货车到货,每车卸货平均3500件,快递高峰每日超过20000件。卖家看到他们是生意,买家看到他们是期待,传递是一份“幸福”!

李 冰





他是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站清运车队司机。清运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反复性强、难度大,需要把工作推进到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为了确保清运质量,他对自己负责清运的辖区反复巡查,对于每个垃圾点的垃圾量进行统计,合理安排清运线路和清运时间,最大限度提高清运效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脚印遍及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脏累他自己,干净千万家!

宋志忠




他身残志坚。残疾人要创业,一定要付出比正常更多的艰辛。赵新全自幼对数字敏感,因为小儿麻痹导致不能正常走路。今年,他的鑫岳会计咨询服务公司成立10周年。面对自己的成绩,他笑着回答,“现在政府的政策对于我们非常好,很多时候都会主动帮助我们,并且给予便利,少跑多办事。”在工作方面,他愿意提供更多岗位给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赵新全




他带着对铁路的憧憬,对高铁的懵懂,走进一个神秘的行业。5年来,他先后参与京津城际管护维修、京沪高铁前期介入、京广高铁设备精调和开通运营后的检测维修工作。

京广高铁上,每天有近300趟动车经过,来往穿梭于这些道岔之上。张连鑫的工作就是与这些设备误差进行毫厘之间的较量。十年的高铁生涯,使张连鑫的青春烁烁生辉,他说:“工作中我们要践行工匠精神,要做到敬业、精通、坚守、奉献,要尊重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岗位。作为一名高铁人,要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努力把产品做成精品,做成艺术品,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工匠,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

张连鑫




每年的四月至九月,是检修管道的有利时机。桃园供热服务中心三组的热力工人董胜利钻进地下管道,熟练地进行着维修操作,他把自己看作是城市集中供热的一颗螺丝钉。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不管天气炎热还是寒冷,他的脚步都不会停歇。每当热力用户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那一声“谢谢!”就是对他最真诚的肯定。

董胜利





青春

是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岗位

是以梦为马

不负芳华


一百年风雨兼程

一世纪沧桑巨变

时至今日

五四的火炬依然明亮

五四的精神永垂不朽

让我们在时代的召唤下

创造青春辉煌

抒写不一样的华丽篇章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