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一幅城市和谐发展的画卷展现文明交融之美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5-06 09:29:41


五月的涿州,姿色非凡 ,环境优美, 看得到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呈现眼前,说不完的文明故事在全市流传,一幅以“文明”为底色的城市和谐发展画卷徐徐展开。 全市上下践行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把“文明”两字融入工作、生活当中去,成为全市人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标准,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只有我文明、你文明,我们的城市才文明;只有我参与、你参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美丽。

城区的十字路口,行人与车辆各行其道,公交车站,乘客候车有序,文明礼让。学雷锋志愿者的红色身影活跃在各个社区街道,街头的公益宣传广告随处可见。

文明城市,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素质,促进的是发展,改进的是作风,受益的是群众。一项项温暖人心的民生工程相继出炉,一件件实事好事落到实处,妥善解决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疑难问题,让涿州人民感受到整洁的城市环境、便捷的交通设施、暖心的志愿服务以及和谐的社会风尚。

居民进入共饮“长江水”时代

我市完成南水北调水源切换后,积极开展二级管网改造工作,对城区内老旧及破损管网进行更新改造45公里,有效减少管网跑冒滴漏,提升了居民用水安全,更多居民进入饮用“长江水”时代,饮水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

健全路网体系 方便百姓出行

花田路除西段尚有300米左右无法施工外,剩余路段已全部完成砂石铺设工作;香邑溪谷周边平安街北延、长虹路、东兴街北延具备施工条件的路段已全部完工,周边居民出行困难问题已基本解决。平安街北延段,现已与花田路对接,待2019年花田路完成路面水稳层、沥青层施工,将与花田路形成贯通,有效缓解我市市区内交通压力。

建筑工地实施扬尘治理

目前,市区工地已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联网,通过视频监控平台累计下发各类整改通知1259次并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回复率达100%。工地共安装雾炮机190台,塔吊喷淋62个,专业洒水车20余辆,50个在建工地全部安装空气质量监测设备。

推进环保项目建设

最大处理能力100吨/天的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行,由原有的填埋方式改为更为环保的掺烧发电方式,最大限度减轻了污泥污染。现有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已经进入设计阶段;现已启动107东侧北拒马河北侧、西关河排污口区域污水管网建设及107两侧排入胡良河的污水整治工程。

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按照《河北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要求,对城区内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及居民楼进行了摸底排查,确定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有94个。截至目前,制定下发了《涿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各办事处正在组织辖区老旧小区开展根据各自实际问题开展改造工作。

小公厕彰显大文明

市区共有公厕50余座。目前在市区新建成一级公厕五座。每座公厕都设置了一处“第三卫生间”。位置分别为:长途汽车站内东北角、永济公园拒马河北岸、一中西北角、北环桥东北角、龙马路龙马铝材东侧路南。每座公厕建筑面积120平米,按一级标准修建。第三卫生间的设置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也标志着涿州市城市文明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公租房圆了百姓安居梦

2018年度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分别位于和顺家园小区、阳光尚城 、幸福城 、新悦小区 、南关新居 、强舜铭城 、惠友水晶公寓 ,名流家和小区。每套建筑面积在30-60 平方米。经公示审核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 1665户家庭为入围家庭,圆了百姓的安居梦。

涿州19所幼儿园将发生新变化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促进全市教育水平均衡发展,2019年,包括西城坊中心东城坊幼儿园、尚公街幼儿园在内的19所幼儿园将发生新变化。

垃圾箱洗澡换新颜

果皮箱被人们称为城市中的“环保卫士”,为了让“环保卫士”更美丽、整洁,近日,执法局在抓好各辖区道路清扫保洁的同时,认真对城区各主干道两边的果皮箱进行清洗保洁,对损坏的果皮箱进行维修更换。在重新维修后,不仅要恢复其使用功能,方便市民投放废弃物,更让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为创城营造良好氛围。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涿州最美的四月,应是永济公园。走进永济公园,仿佛来到了江南,拒马河两岸花红柳绿,美得震撼。四月,正值花期的有连翘、榆叶梅,迎春、杏花、梨花、紫薇等十几种。

永济公园的花卉和果树以及观赏树有几十种,从现在开始将陆续开花结果,花期直到十一月。但每种花的花期长短不等,爱花的市民们有时间可以去永济公园赏花,踏青,不负这大好春天!

文明的脚步
永远不失优雅
最美涿州
必将不负诗情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