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四措并举 保障全年绿化工作落实到位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5-08 08:44:36

为提升城区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涿州市执法局紧抓时机加强绿化管护。目前正是苗木栽植的黄金季节,涿州市执法局园林管理站集中力量进行春季绿地巡查管护工作,对城区绿地、道路绿化带进行全面维护,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为全年的绿化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苗木栽植补植,做好裸土绿化。对辖区绿地内越冬期间死亡的苗木进行全面调查统计,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行补植、更换,并及时浇透水,确保新栽苗木的成活率。对德信公园、范阳路等地裸露土地进行了栽植,主要有时令花卉、草皮等。

科学喷药,做好病虫害防治。建立病虫害预测预报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观察、监测工作。结合各种病虫危害的发生规律和生长习性,科学制订防治方案,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保证绿地苗木健康成长。近日,执法局园林管理站利用晚上行人、车辆较少的时段,对范阳路、东兴街等主路两侧行道树喷洒农药,防治美国白蛾。

美化、亮化公园游园,打造美丽舒适、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在德信公园内摆放祥云花架9组,共计摆放时令草花6600余盆、栽植月季2000盆;同时对园内线路进行了检修,增添、更换夜景灯。

修剪树木、适时浇水、清理卫生。春季树木由休眠期进入生长期,根据苗木的不同品种、不同类型、不同地段、不同生态特性进行修剪,确保树木在顺利生长的前提下剪出优美造型;清运树木的枯枝,清理树坑,清理绿化带周边的白色垃圾,做好绿地卫生保洁,加强日常园林管理工作人员的巡查力度,及时清除塑料袋、纸屑、石块等垃圾杂物,确保绿地全日清洁。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