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石家庄市2019城市文明大行动——“文明养犬社区行”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6-13 09:02:58

w1.jpg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4月28日,石家庄市2019城市文明大行动——“文明养犬社区行”大型主题系列公益活动在欧景园社区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团市委联合协办。

w2.jpg

w3.jpg

  按照2019年我市“城市文明大行动”意见精神,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把创建‘文明城市’升华为创造‘城市文明’”要求,作为我市2019年“城市文明大行动”活动之一的“文明养犬社区行活动”,将在4到11月间进入我市大型社区、商超、学校举办数十场活动,宣传《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引导市民“遛狗拴绳粪便清、一户只养一只犬、不养大型犬烈性犬”依法依规文明养犬。

w4.jpg

w5.jpg

  市公安局将联合住建局,各区政府、文明办、民政等部门及社工组织,成立多支社区“文明养犬宣传服务队”,由石家庄市志愿者协会、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指导,定期组织开展义务劳动、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和文明养犬督导行动,促进社区养犬人提高文明素质,提倡文明养犬。

w7.jpg

  活动现场将针对市民提出的犬只管理、办证年检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今年将举办“犬类留检所开放日”活动,定期邀请市民走进留检所,了解我市犬只管理执法和收容工作的具体流程,并对市民开放无主犬只免费领养活动。

w8.jpg

  据悉,从2017年启动“文明养犬社区行”活动至今已举办近50场活动,覆盖全市近200个小区街道、14万户40万人,张贴海报60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万余份,现场办证年检几百个,义诊犬只百余条,发放狗绳狗链5000余条,设立狗厕所20余处,现场志愿者参与300人次,线上狗狗课堂覆盖3000人次。我市养犬人的文明意识在逐步提高,文明养犬的氛围有了很大的改观。

w10.jpg

w11.jpg

  此活动也在全国首创了由政府执法部门、党委宣传部门、行业链管理部门、基层社区、志愿者社工组织、产业上下游企业及全媒体共同参与的活动模式,吸引了乌鲁木齐、西安、南昌、海口、柳州、株洲、四平等全国各城市管理部门咨询了解活动情况和治理成果。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