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深、细、实”双塔办事处文明创建致胜“法宝”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7-01 16:39:35

  “深、细、实”双塔办事处文明创建致胜“法宝”文明创建是为百姓谋福祉的惠民工程,它需要“虚功实做”的“里子”。唯有俯下身子,深入群众,从细节入手,出实招,见成效,才能抓住文明创建的“牛鼻子”。“深、细、实”是文明创建的致胜“法宝”。

       “深”体现在既要“身”入又要“心”入上。文明创建的主体是群众,只有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间,与群众共甘共苦,真心实意交朋友,才能真正融入群众,才能引领和带动群众对照文明找差距,找准制约文明发展的“瓶颈”从而有的放矢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到田间地头去,到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多听听群众的心声和牢骚,有助于把握群众的思想症结,有助于寻求解决文明创建问题的突破口。一些地方在全国创造了“六联六建”、“门前三包”、“道德评议”、“市民文明业余学校”等工作方法和举措,无疑是深入群众,集中民智的结果。把人民群众视为创建主体、评判主体和享受主体。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就是文明创建最宝贵的成功经验。

       “细”体现在惠民的细节上。一座城市的文明具体体现在每一个市民身上,他们一点一滴的素质提升,累积起来才彰显一座城市的内涵和品质。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实行“门前三包”整治环境卫生,提高服务质量,逐步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行路难、购物难、上厕难、住房难、娱乐难等实际问题。让市民们的衣、食、住、行、医、娱等大为改观。不弃一点一滴,旨在积寸为尺,从量变到质变,一个美丽富饶的文明城市才会渐行渐近。
       “实”体现在务求“群众满意”实效上。在文明创建上不搞“假、大、空”不求急功近利。从群众反映强烈的事情做起,发扬“蚂蚁啃骨头”的锲而不舍精神,不见成效,绝不罢手,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对于棘手的问题,敢于碰硬,创新思路和手段,力求新突破;不断总结经验,做到融会贯通,从容应对。群众对文明创建活动满意的背后却是领导科学决策的有力支撑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的真实写照。
       文明是一座城市底蕴和内涵。更是对外展现城市魅力的名片。对文明城市的心驰神往,只有通过扎实工作,化作无穷的内生动力,拼搏进取才能成为触手可及的荣耀。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