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桃园办事处:社区家长学校缔造和谐家庭,做文明幸福居民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9-16 09:44:54

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家庭教育理念和夫妻、婆媳科学相处之道。近日,桃园办事处桃园新村社区家长学校特邀请市著名家庭教育专家苏志辉老师就如何经营幸福家庭进行授课。苏志辉老师用质朴,接地气的语言,和大家聊着家长里短。重点讲解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如何教育子女。
       苏老师为社区居民开了一剂夫妻相处良方:“找好处,认不足”,找对方的好处就是吃下“暖心丸”、认自己不足就是吃下“顺气丸”。告诉居民戒掉“怨、恨、怒、脑、烦”五种负面情绪。每天笑起来,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老人一个微笑,给孩子一个微笑,给对方一个微笑,努力让自己成为家庭的润滑剂,幸福的缔造者。互动环节,社区马大姐滔滔不绝讲起了自己经营幸福家庭的感人故事,大家听的津津有味,不时想起热烈掌声。最后办事处负责人就《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讲解和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条例》,在全社会形成知晓、认同、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居民对家庭生活经营有了新的理解,对如何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架起了社区和居民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依托社区家长学校,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进一步将文明城市创建推向高潮。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