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市多策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0-08 13:39:52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力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努力实现从创建文明城市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城市文明的转变提升。

       近日,市执法局集中开展户外广告牌匾集中整治行动。拆除过期、陈旧、残缺、破损违章或失去存在价值的户外广告、灯杆广告、牌匾、指示牌等。通过此次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市区及周边广告设置形成规划合理、布局科学、制作精良、设置有序、管理规范、标本兼治的户外广告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巩固文明城市、园林城市的创建成果。

       同时,市执法局积极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对难管理、易反复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宣传噪音等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着力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质。

       今年以来,我市还对长空路、冠云路、东兴南街、南关大街等八条主干道进行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背街小巷改造等提升工程,是我市不断巩固和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部分举措。

       我市还加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更新大型广告牌宣传内容,更换主次干道沿街灯箱、宣传栏500余块,新装主次干道路灯杆广告牌908个,城区沿街商户、单位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城宣传标语,创城氛围浓厚。
       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我市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0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千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全市27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积极创优人文环境,弘扬德信文化。开展“涿州身边的好人”和年度德信模范评选表彰及褒奖礼敬活动,通过大力宣传涿州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把感染力强、影响力大的平民英雄、涿州好人、德信模范推选成为保定好人、河北好人、中国好人,提升涿州形象,全方位弘扬社会新风尚,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