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壮丽70年,发展中的祖国,学习中的党员干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0-28 09:21:27

2019年1月1日中宣部推出了一款手机学习类APP软件叫“学习强国”,从那天起全国就掀起了一片手机学习的热潮。每天抱着手机刷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了我的日常:在“要闻”板块看一看国内外的国家大事,浏览一下重要新闻;在“文化”板块读一读中国诗词,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闲暇时间还可以看一看“快闪”板块,在“中国相册”领略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平时和朋友、同事比一比学分,争一争知识问答,让我乐在其中。看我们现在的学习环境,是舒适的,轻松的,抱着手机就可以汲取知识。   

现在大家跟我一起拨动时间,回到几十年前,回到那个满是疮痍的祖国大地,我给大家讲一个偏科学霸的故事,1930年,他高中毕业以后,被清华、交大、浙大、武汉大学、中央大学同时录取,他最终选择了清华历史系,他的中文和历史考了100分的满分,但是他的数理化三科加在一起只有25分。在他进入了清华大学的第二年就爆发了“九一八”事变,国难当头,他怕案而起说:我要学做飞机大炮!这个人,就是中国力学系的创始人,钱伟长。他靠着他25分的理科成绩,通过不懈的学习,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他说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

看看这些革命先烈,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也能不断学习,并且学以致用,我们,在新时代的感召下,在强大的祖国母亲的支援下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运用新时代的方式在学习,在进步,我们都在新时代下奋斗,跟老一辈的英模相比,我们没有那么多的壮烈色彩,但是我相信,我们会继承他们的意志,敢想敢干,诚实劳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写到这里,让我想起了一位北大学子说过的话:过去是人拉着国家走,现在是国家推着人前行,在我们的强国之路上,一个国家有不言而喻的向心力,而这股力量就是我们学习的力量。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抓党员、干部的学习。他反复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十八大以来,他不断“劝学”“促学”,抓“关键少数”,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为什么学?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指出:重视学习是中国***推动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新时期,每当遇到新领域新课题,党都要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好学才能上进”,中国***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

我记得,我看过央视的一台节目说1949年开国大典,我国只有十七驾飞机,好多飞机飞过天安门之后都是立刻掉头,回到东边再飞跃一次,当时好多外国记者都很惊讶,说为什么中国一夜之间就有了空军呢?但是他们不知道,那时是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飞两遍,那个时候,总理是多么期望能看到现在的空军,见到现在的祖国。壮丽的七十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一路走来,祖国繁荣昌盛,我们茁壮成长,所以今天我想用一句话来告慰我们这些革命先辈:这盛世,如你所愿!(作者 祝旭)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