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青岗日间照料站,老年人的新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1-11 09:31:09

青岗村党支部以党的组织建设为龙头,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任务、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升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

2018年在镇党委组织下集中参观大石窝镇王家磨村后,书记刘洪萌生一想法,近年来,随着农村年轻人外出创业、就业人员增多,农村的空巢老人也越来越多,为解决农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问题。为村里生活困难、空巢、留守老人等老年人建一所照料站,为老人提供第二个“家”,让老人吃上暖心饭,让在外务工的子女安心,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党支部、村委会的不懈努力下于20194月新建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历经六个月的时间老年日间照料站于2019107日成立,照料站位于青岗村村委会院内,占地面积410平方米(分别为厨房、餐厅、库房、洗手间),为80周岁以上老人、五保户、50周岁以上的单身老人和70周岁以上儿女不在身边不方便照顾老人的可在照料站用餐,给他们提供早、中两餐,保证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让青年人更好的工作免去后顾之忧。照料站有三位热心大姐,她们不计回报、勤勤恳恳、乐于助人,每天热情的为老人们服务。照料站目前有22人在照料站用餐,各项工作的开展及运行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及大力支持,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不忘献出爱心,回报社会,关爱老人。

青岗村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坚持立足实用,不拘形式、注重实效的原则,为老年人提供“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服务,是进一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满足老年人生活质量,促进和谐养老方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实实在在的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