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听老兵讲故事 记红色革命情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1-18 09:53:03

       11月15日,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老兵故事”活动走进了涿州职教中心。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战争年代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故事。市委宣传部、市军退局相关负责人及职教中心全体师生在台下静静聆听,共同感受着每一枚红色勋章所承载的历史记忆。

       5位参战老兵铿锵有力的声音将在场师生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作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到了云南以后,我们就开始了紧张而又艰苦的战前训练……

       “战旗被炮弹撕碎,依然在阵地上飘扬,血流尽了,从没有流过一滴泪,这是我的民族……

       虽然这几位老兵有着不同的经历,但却有着同样的爱国情怀。那段峥嵘岁月,在他们的心中,将会是最宝贵的财富。老兵们的**感染着职教的每一位学生,她们纷纷献出手中的鲜花,感谢老兵当年的奋斗与坚守。

       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悠扬的旋律再次点燃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红色精神正在代代相传。

       参战老兵张合森:“虽然说今天很冷,但是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我们这帮参战老兵心里感到特别温暖。事务局能组织这次老兵宣讲活动,使我们紧跟习主席倡导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个主题, 所以今后我们这个“老兵故事”还要讲下去,要走进学校、走进部队、走进机关厂矿,把这种红色传承传下去。”
       据悉,自“老兵故事”活动开始以来,就受到了多所学校、部队及企业单位的广泛好评。从前辈身上汲取的伟大力量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接续奋斗。

       涿州职教中心学生刘佳桐:“通过刚刚老兵的讲述,我有很大的感受。我觉得我们之所以能有现在这么好的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用汗水一点一点换来的。我觉得我们以后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去学习,为我们的祖国增加一份光彩。

       此次活动也是我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老兵故事”活动会继续开展下去,将红色基因传承给越来越多的学生、市民及干部职工。职教中心的老师也纷纷表示,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学生的红色教育。

       涿州职教中心老师宋春宇:“我觉得在以后,我们的教学工作中应该也会经常的渗透这种红色文化的教育。以后我们和同学们一起坚持把这种爱国教育进行下去。”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