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筑起防控堡垒 守护人民健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2-17 08:52:5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屯卫生院积极履行卫生健康人的政治责任,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举全院之力奋斗在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卫生院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他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团聚,他们抛下了年迈的老人和待哺的婴儿,义无反顾地奔向了防控一线,他们的誓言是“不辱使命”。

农历大年三十,本来是个阖家欢乐团聚的喜庆日子,但对卫生院的人员来说就是冲锋号吹响的一天。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屯卫生院立即启动了“林家屯镇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预检分诊检测组”、“疫情防控组”、“消毒杀菌组”、“信息返送统计组”、“流行病学调查组”、“防控措施落实督导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成为防控工作的保障。同时通过微信沟通、电话指导、现场督导等方式不断地传达防控信息,层层疏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并印制了《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居家隔离指南》、《手消毒相关指南》,消除了医务人员及群众的恐慌,提高全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返乡人员增多,为有效应对外输病例进入林屯卫生院辖区,卫生院与镇政府信息员随时沟通信息,每日上报外来人员,对不同地区的人员进行管控。对所有外来人员指导其居家隔离14天,对武汉、湖北来涿人员下达了《居家隔离通知》,每天上午、下午监测2次体温,对其临床表现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通知其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对其密切接触者同时进行管理,目标“不输入、输入了能管控、管控了不扩散、”,最终达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

面对疫情,面对疾病他们选择了值守和奉献,坚定信念迎难而上。

致敬所有在这场疫情中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