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爱心义剪 温暖防控一线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08 16:42:27

自疫情发生以来,涿州市疾控中心和卫生计生监督所全体职工日夜坚守工作岗位,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许多人都无暇打理头发,不知不觉头发长了,给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一定困扰。得知这个情况后,两位有着近20年美发经验的理发师赵迎春、安智红毫不犹豫,主动申请为一线工作人员免费上门义剪。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义剪活动事先进行了精心安排,在清洁卫生、人员防控方面做了充分准备,要求理发师必须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近一个月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未到过(途经)武汉等重点疫区、未接触过从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等。理发场所选择开阔的大厅、保持良好通风,并提前做好了消毒工作。对前来理发的人员,也分几个批次,做到一出一进,避免人流扎堆**。理发期间,理发师和理发人员都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交谈。理发工具要做到一客一消毒。

理发当天早上8点,两位理发师傅准时到达,简单准备后便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他们克服了环境寒冷、场地简陋带来的困难,不间断的为一线人员服务,技艺娴熟,精益求精,从早上到中午几乎没有停歇,用整整4个小时为近30位职工解决了困扰。这次义剪活动受到了一线职工的一致好评,感激之余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清新的形象、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去。

据了解,这两位师傅在疫情突发前,还定期到公园、街道为困难群众免费义剪,已坚持多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通过义剪这件小事,可以看出在困难面前,涿州人民表现出的风雨同舟和守望相助。

相信有了这种精神,任何困难都不会使我们屈服,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相信我们的国家也会日益强大,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