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市文明办发布“文明祭扫 同心战疫”倡议书!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0 15:39:52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清明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尚,市文明办自即日起发出倡议如下:

      (一)弘扬传统、倡导孝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既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倡导弘扬孝道文化,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亲人,尽孝心、守孝道、厚赡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二)网络祭扫、减少返乡。生命至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倡导广大市民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追思故人,及时转告在外地人员暂不返乡祭扫,减少**,以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

      (三)居家祭扫、减少出行。清明祭祀重于心而不拘于形。疫情期间,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是每个人的责任,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提倡不要在殡仪馆、公墓、坟头祭扫,将传统实地祭扫代之以家庭追思等方式,讲述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四)安全祭扫、遵守公德。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在主城区的主要道路、十字路口、公园广场、社区小区等公共场所鸣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祭品,切实减少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维护优美人居环境。

      (五)模范带头、自觉践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践行,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祭祀行为,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风尚所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习俗,用文明行为守护美丽涿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涿州市文明办 

2020年3月18日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