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只争朝夕 争创一流 涿州市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6 16:52:49

       3月25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会议旨在巩固提升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锁定目标,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确保“创城”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市委书记王彦清、市长姚运涛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王彦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和冲刺战。要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最新测评体系和要求逐一查摆、逐一梳理、逐一整改、逐一达标。

       王彦清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攻坚。扎实开展城市功能、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社区环境、村镇环境、服务质量等9项攻坚行动。要坚持全民参与,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市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

       王彦清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严格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问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精神,扎扎实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向省市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运涛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抓好任务统筹。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统揽,一并推进园林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活动,实现城乡面貌提升、创建文明城市软实力的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的提升以及申报资料管理完善的提升。要着力解决文明交通和停车秩序问题;着力解决社区小区创建中的问题;着力解决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着力解决便民市场建设及诚信经营建设问题;着力解决主次干道公厕问题;着力解决背街小巷问题;着力解决窗口单位文明创建问题;着力解决乡镇村文明创建问题;着力解决网上材料申报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补短板、抓落实,确保圆满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季度测评验收,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宇传达《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相关单位就创城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