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省文联一行来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9:13

       6月11日,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路皓一行赴我市,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进行调研指导。保定市文联相关负责人,我市市领导邸庆杰、李振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仙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挟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阵地建设、队伍管理及效用发挥等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对东仙坡镇积极发挥志愿者服务作用、开展特色文化活动等做法给予肯定,希望继续用心、用情、用脑做好文明实践工作,精准服务群众需求,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务副主任邸庆杰汇报了我市试点建设情况。

       他指出,涿州作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志愿队伍、统筹阵地资源、紧扣中心工作等方式,理清了文明实践“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等课题,有效推动志愿服务在城乡蔚然成风。

       调研组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要做到形式和内容相统一,杜绝形式主义,突出服务实效。做到传统经验和时代要求相统一,在传承亮点工作基础上开拓创新,探索服务群众的新方法、新路子。做到文联主业和文明实践相统一,积极引导文化艺术家发挥特长强项,投身文明实践活动。做到文联基层建设和文明实践组织建设相统一,借势打造文明实践阵地,推进文联组织向基层延伸,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宇表示,涿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思想站位再提高,把岗位职责再压实,把实践措施再精准,让社会氛围再升温,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涿州样板”。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