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华章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7-20 11:22:59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涿州,这座淳厚而不失活力的城市,转眼间,从1986年撤县建市,到1996年在保定市率先实现小康县(市)目标,再到2018年昂首迈进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行列,涿州人始终砥砺奋进,谱写着时代的壮歌。

在涿州,每一条街巷、每一座楼宇、每一处公园、每一棵花木,都在无声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和变迁。穿梭在涿州东站的人们,25分钟可直达北京西站,让涿州真正融入“北京半小时通勤圈”。

看,文化广场上歌舞欢腾,乡间小路两旁绿树成荫,万物生机勃勃;涿州聚焦加快协同发展,精心谋划顶层设计,对外“承接落地”,对内“强身健体”,建成三座省级开发区,形成了总部经济、高端制造与科技研发、医养健康、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五大产业集群,这一幕幕呈现着涿州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我的家乡是涿州,我喜欢这座城市的气息,喜欢这里的阳光、空气、小河,还有这里的活力。伫立在城市中,看着日益变化的街景,感受车水马如龙的喧嚣,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改变的气息,因此总会与一些美好不期而遇,这就是家乡淳朴的味道和缤纷的色彩。

近年来,涿州的城市环境和公共设施发生了变化,从城乡空间的科学规划,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城市生活品质的综合提升,这些改变都让人感到幸福来得是如此之快。拒马河在夜色中显得尤为耀眼,夜幕降临后的城市街景如诗如画,还有不断加大对城市绿化的经济投入,使全市绿地面积不断增加……这一切一切的改变都让人欣喜万分。

近年来,涿州市始终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优化环境作为推动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精品城市,展示疏朗大气风格,彰显悠久历史文化特色。

春华秋实结硕果,风正扬帆正当时。在涿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乘着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东风,砥砺奋进,一路前行,以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在复兴路上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涿州篇章”!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