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市以高质量发展的“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稳”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7-21 14:44:03

时光的年轮刻下奋斗的足迹,历史的巨手翻开梦想的新篇。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铺展今日涿州画卷,一个充满魅力与活力的城市跃然而出,一幅生态环境优美、民生不断改善、产业兴旺繁荣、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的新图景,次第精彩呈现。

今年以来,涿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服务北京和雄安新区发展,统筹推进增投资、扩消费、稳外贸、促就业,找准新切口、培育新动能,推动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创新驱动发展,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强化园区在引领高质量发展上的引擎作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围绕高端制造、总部经济与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推进了总投资71.3亿元的中冶总部基地PPP项目建设。京南经济开发区立足科技创新、金融商贸、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进一步拉大园区框架,提升支撑能力。松林店经济开发区重点推进总投资36.7亿元的园区基础设施暨云制造小镇PPP项目建设,提高基础设施水平,提速园区发展步伐。着力打造总部经济、装备制造与科技研发、医养健康、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六个高端产业集群。谋划推进重大产业项目36个,其中省重点8个、保定市重点17个。

夯实工作责任,有效落实包联机制。建立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对重点企业、重大产业项目、政府投资类工程和民生事项,全部实行网格化包联,重要事项成立工作专班,具体环节落实到人,工作进度精确到天,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对规上企业,实行“1+2+1”驻厂服务包联责任制;对其他企业,由机关干部“一对一”包联,全时段跟踪帮扶,帮助解决用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资运输难等问题。今年以来,先后组织20家银行包联86家企业,累计为470家企业发放贷款335069万元,支持春耕备耕50家(户),发放贷款8512万元;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4270.69万元。坚持把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干部的主要途径,各项重点工作全部绘图制表上墙,实行主管单位、审批单位、保障单位捆绑责任制,明确各环节工作事项和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一网通办”“两个代办”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打造“一窗式受理、一章式审批、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的政务服务升级版。截至目前已有81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工或接近开工,12个重大产业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手续办理较往年提速70%。把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考核评价的重点,坚持干部考核下管一级。通过日常考核、季度测评、定性考核和群众满意度测评,让各级干部感知压力、增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在加强绩效考核和行政督查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对项目的手续办理和工程推进全面执行过程性监督,根据重点工作清单、重点项目清单逐项跟踪问效,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反向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启动问责程序。

一个个有力的举措,一组组鲜活的数据,一份份沉甸甸的收获,充分展示了涿州市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这份成就和信心表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正稳步提升。如今,一座城市美、产业强、生态好、民生优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城正款款走来……当新时代的太阳跃出地平线,新的希望之光再次洒遍涿州大地,我们相信,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浪潮更加风起云涌、创造更多契机,铸造更大辉煌!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