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市司法局开展文明实践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8-03 08:55:36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方案和市创城工作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31日上午,涿州市司法局创城志愿服务队深入双塔办事处尚公街社区宝林院小区开展文明实践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志愿者们来到小区,分组入户到居民家中开展问卷调查,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到创建当中,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律师和公证处的公证员也来到社区,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服务。通过发放常见法律知识及民法典宣传页、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社区居民重点宣讲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受到群众的欢迎。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小区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扫,清运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并重点对小区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在清理现场,大家拿着小铲、喷壶等工具,对楼道的墙体、防盗门及信报箱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还有一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志愿者用手一点一点将其撕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社区环境,为广大市民创建文明城市,做到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有助于社区普法工作的开展,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weiquan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