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暴雨中的逆行者——涿州市执法局第一时间开展防汛抢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8-12 15:35:56

8月9日晚,涿州市遭遇强对流空气影响,降雨同时伴随强风,雨量大、降水急,城区多路段严重积水,同时短时强风导致绿化树木枝干被吹折,散落在人行道及机动车道,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给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涿州市执法局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组织防汛抢险队伍赶赴积水路段,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伴随着降雨量的加大,执法局防汛抢险指挥部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分赴市区各重点路段和点位迅速开展防汛工作。各辖区执法队及市政设施管理站、园林管理站、环卫管理站组织应急小组按照局防汛指挥部工作安排及责任分工立即对辖区重点点位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各辖区执法队派专人对范阳路立交桥、冠云路立交桥、华阳路立交桥、永济路立交桥、镇安寺立交桥开展蹲守,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并及时设置路障,劝返过往车辆。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涉水遇险车辆及时开展救援,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园林工作人员对辖区绿化树木开展巡查,及时清理散落的折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市政设施工作人员利用排水泵车对立交桥及辖区低洼处积水开展清淤排水工作,对重点点位派专人24小时值守,随时关注水位变化,及时进行排涝,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和生活。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