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积极应对主汛期,保障我市安全度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6:31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面对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发生的风险不断增加、局地强降水易造成局地洪涝的严峻形势,涿州市应急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我市安全度汛。

完善预案明职责

        因涿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在完成自身部门职能,制定《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涿州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等行业预案的基础上,在主汛期到来之前修订了《涿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协助水利局对《永定河防洪预案》、《涿州市防汛物资调度预案》、《北拒马河防洪应急预案》、《白沟河防洪应急预案》、《小清河防洪应急预案》、《小清河分洪区运用预案》等预案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确保水旱灾害发生时处于可控状态,保证抗洪抢险、抗旱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备齐物资抗风险

       从5月底开始,我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股室就对我市防汛抗旱物资自储情况进行了统计,按规定执行报废流程并及时补充更新。全市各种防汛储备物资合计193.6967万元,冲锋舟9艘、发电机组、应急灯、救生衣等所需物资已全部储备到位。近期,保定市、涿州市各级领导多次到我局物资储备库督导检查,均对该项工作予以肯定。

未雨绸缪先练兵

        7月15日,涿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市2020年防汛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天气连续降雨,拒马河右岸的东城坊镇西里池村出现村庄积水情况,期间又接到西里池管理员报告河面某处有群众被洪水围困、文化广场宜家旺购物中心地下商场洪水倒灌。市防汛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启动全市防汛应急预案。演练中,市防汛指挥部指挥有方、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协同有效,各参演单位迅速行动,衔接有效,动作规范地完成了所有科目,演练圆满结束。

强化值守重责任

        涿州市河长巡河制度、带班值班制度、隐患排查制度、险工险段分包制度等防汛抗旱责任制均已经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都已到位。为进一步强化汛期工作开展,市应急管理局抽调三名局领导、七名业务骨干,与市水利局抽调人员成立了涿州市汛期防汛值班室。值班室设在市气象局,从7月15号开始,全天24小时开展汛期防汛值班工作,确保汛期各项工作能够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在近期的几次强对流天气中,市应急管理局所有中层以上领导和业务骨干24小时在单位备勤,以备不时之需。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