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涿州市执法局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改善城市生态品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8-19 14:57:36

       为进一步落实“三创四建”活动,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程,不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涿州市执法局环卫管理站按照局党组工作安排,不断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落实,严格工作标准,督促引导环卫企业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建立健全企业管理运营机制。执法局环卫管理站坚持独立化、市场化原则,督导环卫企业不断完善管理体制,细化责任落实,不断加强人员管理及设备完善。目前,环卫企业共有职工2400余人,配备洒水车、垃圾清运车、雾炮车、洗扫车等各类环卫车辆共计240余辆。

       二是加强日常环卫保洁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环境面貌。环卫公司共安排600余名环卫工人,每日对城区152条主次干道及小街巷路面开展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安排人员对城区主干道每日清扫2遍,次干道每日清扫1遍,对主干道每日洒水不少于4次,便道每周进行循环冲洗。对易扬尘的路段加大洗扫、降尘力度,防止道路扬尘。对人流密集的商超、车站等重点路段增加巡回保洁次数。同时定期对护栏、路灯杆、桥梁扶手等路面设施进行清洗维护,对道路中间标线进行冲洗,确保标线清晰。坚持做到路面净、区域净、不扬尘、不漏扫。

       三是加强垃圾收集装置安装、维护工作。市区范围共安装垃圾桶1000余个,果皮箱800个,背街小巷及社区小区共投放四分类垃圾箱120个,四分类垃圾桶160组。同时对市区2000余个铁皮垃圾箱进行喷漆翻新。督促环卫人员在做好日常环卫保洁工作的同时做好垃圾收集装置日常清洁养护工作。

       四是严格垃圾日常清运管理。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清运“八不准”要求,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实行密闭化运输,同时加强设备维修维护,保障设备正常运转,提高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效率,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目前,环卫公司累计日出动环卫清运车辆900余车次,日清运垃圾1000余吨。

       五是抓好公厕管理。对市区53座公厕安排专人负责保洁管理,并建立健全保洁管理制度。督促环卫人员及时清扫公厕卫生,并定期对公厕各类设施进行检查,对破损设施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并加强公厕消毒和通风除臭,防止蚊蝇孳生。同时在醒目位置安装公厕标志牌、指示牌,方便群众如厕。

       六是加强问题督导整改。执法局环卫管理站按照城乡一体化环卫保洁要求,对照创城任务清单,严格工作标准,加强日常巡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环卫作业企业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督促环卫企业高标准落实各项环卫保洁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发现公厕卫生、小广告、卫生死角等方面问题共计4000余件,环卫企业均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 涿州市新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