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久病床前有孝子——李春香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8-30 17:23:01

她为家里撑起一片天,她孝老爱亲、任劳任怨的美好品质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她就是今天为您介绍的涿州好人,东城坊镇贾村村民李春香。

视频戳↓↓↓


(请在WIFI环境下看,土豪请随意)

2004年,李春香与同村的村民张建国结了婚,婚后,她一边要照顾家庭和生病的两位老人,一边还要出去工作挣钱补贴家用,虽然辛苦,但她从无怨言。

就这样,十几年如一日,李春香一直把公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般悉心照顾,总是把好吃的留给老人和孩子,自己生病了,也舍不得花钱治病。她总是做在前、吃在后,收拾完碗筷,顾不上休息,就又抄起农具到地里忙活去了。

李春香的婆婆在她生完儿子六个月的时候,因常年腰部不适动了手术卧病在床,由于丈夫在外打工,负担一家人的开销,所有的重担便落到了李春香的身上。她一边照顾婆婆和年幼的孩子,一边还要操持家务,非常辛苦,可她从无怨言。

然而,生活并没有因为李春香的坚韧和努力,而将她温柔以待,之后的几年,不幸接连不断降临到这个家庭。先是婆婆完全失去行动能力,只能靠轮椅挪动,后又是本就患有脑血栓、糖尿病的公公又查出了肺癌。为了更好的照顾两位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李春香放弃了工作,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李春香为家庭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感情、亲情和真情,年仅37岁的她在岁月和苦难的摧残下,头发已经白了一大半,但这些没有改变她那乐观善良的本性。她的勤劳、善良、纯朴,继承和发扬了中国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使家庭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涿州市广播电视台 运营

技术支持: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