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涿州文明网!
当前位置: 涿州文明网>

跨省违倒垃圾 “伸手”就被抓“现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8-31 23:08:13

生活废品、砖块、旧木材……这些堆积成山的垃圾经常夜间莫名其妙出现在我市码头镇辛家街村路口,不仅污染环境,还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垃圾乱偷倒行为均是在深夜作业,而且作案快,取证难,我市交运局、执法局、东仙坡镇、码头镇、辖区派出所联合执法,于8月9日凌晨,抓获了一起跨省违法偷倒垃圾案。

案件发生后,执法队伍快速处置,依法确定违法主体,并严格依照执法程序和相关法律,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理,直到清理结束,执法人员才离开现场。

据悉,一些当事人为图省事,选择城乡结合部闲置用地,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或工程渣土,既影响正常通行,又影响城市形象。由于这些违法行为流动性大、作案时间短、多发生在夜间。日常监管存在较大难度,为此运管站加大了夜晚巡查力度,确保全市的一片净土。

偷倒垃圾,其实倒掉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跨省倾倒垃圾与异地排污一样,都是一种“以邻为壑”的行为。生态环境是一个整体,或许有的人不知道“蝴蝶效应”,但污染的水和土地会相互再污染是一个简单的事实。即便侥幸没有喝到污水,被污染的土地里长出的作物也会流通。偷倒者千万别侥幸利用法律与监管疏漏,践踏他人权益,行一己之私。还是那句老话“莫伸手 伸手必被抓”。

© 2018 涿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26922号-1   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    涿州市广播电视台 运营

技术支持:

中国企业形象公信系统